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腎病 >> 為什麼說腎結石症狀是治療的關鍵呢?

為什麼說腎結石症狀是治療的關鍵呢?

  為什麼說腎結石症狀治療的關鍵呢?很多人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今天就聽小編為大家一一道來;任何疾病的治療都應該及時,而及時的治療,當然就離不開疾病的症狀;特別是腎結石,因為腎結石的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以致拖延了很多患者的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給最後的治療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1、劇烈疼痛,苦不堪言。

  結石嵌頓在腎盂輸尿管交界部或輸尿管內下降時,可出現腎絞痛,為突然發作的陣發性刀割樣疼痛,疼痛劇烈難忍,病人輾轉不安,疼痛從腰部或側腹部向下放射至膀胱區,外陰部及大腿內側,有時有大汗、惡心嘔吐。

  2、堵塞尿路,引起急性腎功能障礙。

  當繼發急性腎盂腎炎或腎積膿時,可有發熱、畏寒、寒顫等全身症狀。雙側上尿路結石或腎結石完全梗阻時,可導致無尿。

  3、較小的結石活動范圍大,危害周邊組織。

  當小結石進入腎盂輸尿管連接部或輸尿管時,引起輸尿管劇烈的蠕動,以促使結石排出,於是出現絞痛和血尿。腎絞痛嚴重時,面色蒼白,全身出冷汗,脈細而速,甚至血壓下降,呈虛脫狀態,同時伴有惡心、嘔吐、腹脹便秘。絞痛發作時,尿量減少,絞痛緩解後,可有多尿現象。

  4、導致血尿,導致泌尿系統病變。

  血尿是腎結石的另一主要症狀。由於結石對粘膜損傷較重,疼痛時,往往伴發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以後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並不多見,體力活動後血尿可加重。腎結石患者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別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尿內混有沙粒或小結石。結石通過尿道時,發生阻塞或刺痛。腎結石的常見並發症是梗阻和感染,不少病例因尿路感染症狀就醫。

  以上腎結石症狀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了解了疾病的症狀,生活中就要積極防治,一旦有以上症狀出現,就要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