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嗎 易患糖尿病足的人群 糖友常見的腳部問題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這是真的嗎?如今,在現代社會中,大多數女性每天都穿著自己最愛的高跟鞋穿梭於工作和生活中。殊不知,高跟鞋與糖尿病足有著密切的關系,尤其是糖尿病患者。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嗎?

  高跟鞋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十分凶險,因為當磨壞腳趾後,糖尿病人的傷口並不能像普通人正常愈合,可能造成進一步感染,導致糖尿病足部病變,甚至有截足的危險。所以醫生指出,高跟鞋雖美,但是並不適合所有人,糖尿病患者應盡量選擇舒適、鞋頭較寬的鞋子。

  此外,長期穿高跟鞋不僅對腳趾產生影響,還會導致意想不到的問題。很多人可能想不到頭疼、食欲不振等問題也與高跟鞋有關。其實腳上有60多個穴位,同時腳作為末梢神經,具有連通經絡,保持全身的血液循環通暢的作用,所以當腳部因空間狹小受限,導致血液供應不足,便會引起身體的不適。所以建議每周穿高跟鞋不超過3次,同時睡覺前,用熱水泡腳,從而緩解頭疼、失眠、食欲不振等問題。

  那麼,糖友常見的腳部問題主要有哪三種呢?

  一、是神經病變引起的骨骼碎裂、關節腫脹,學名叫“夏科氏關節病”。

  二、是源於神經、血管損害的難愈合潰瘍,嚴重的會造成壞疽。

  三、是先天或病變造成的腳畸形。

  這三類問題都會讓患者長期處於痛苦之中,行動能力下降。

  所以說選一雙合適的鞋很重要,要保護腳部皮膚,避免破口,另外還要關照骨骼和關節,避免造成畸形。

  小編愛叨叨:在日常生活中,廣大朋友們一定時刻警惕糖尿病足的發生,尤其是穿高跟鞋的女性,積極做好預防糖尿病足的工作,遠離糖尿病足。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飲食調理方法

  糖尿病是危害我們身體健康的一種常見的疾病,同時這一疾病也存在多種並發症。而糖尿病

糖尿病足壞死怎麼處理?

  對於糖尿病足壞死的處理需要注意如下幾個方面:   局部處理:   首先應采集膿液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