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

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

  糖尿病足是較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之一,嚴重的危害著患者的身體健康,因此我們要清楚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的,以便於根據發病原因做好預防,從而減少疾病的發生。

  一、患者年齡越大、病史越長、血糖越高、治療中血糖控制不良,合並有下肢血管和神經病變者,越容易發生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的發生主要是由於患者下肢周圍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聯合作用所致。

  二、與糖尿病患者體質有關,包括所氣虛、體質寒凝,以致陽氣不達四脈。

  三、糖尿病足危險因素分外部因素和內部因素,其中外部因素包括肥胖、血糖控制不良、腳外傷、不適的腳部護理、沒有掌握糖尿病有關知識及不依從性等。內部因素主要有糖尿病病程長,合並腎、眼睛視神經受損、血管病變、外周神經病變、老年人以及足部變形等。

  糖尿病足的預防和護理特別重要。任何時候,都不要赤足行走,以免足部皮膚受損。在洗腳時,先用手試試水溫,以避免水溫高而引起足的燙傷。洗腳後應該用毛巾將趾間搽干。在日常生活中要穿著干淨舒適的棉襪,襪子太緊會影響足部血液循環。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是如何形成的詳細介紹,如果您想更好的做好足病護理和足病預防,一定要聽從專家的指導,積極的配合醫生,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有效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一疾病有許多的並發症,其

預防糖尿病足的生活提示

  每天用溫水洗腳   糖友最好每天用溫肥皂水洗腳,洗淨後及時擦干,然後塗抹保濕霜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