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患者怎樣判斷足部是否缺血?

糖尿病患者怎樣判斷足部是否缺血?

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下肢病變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治療方法 糖

  但是,幾乎一半的人不知道自己已患糖尿病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是由糖尿病專科醫生發現,而是由其它科室醫生發現的,例如:有的患者因為足部麻木、疼痛、或下肢水腫,到足踝科就診時,而被發現已患有糖尿病。這種糖尿病病人並發的下肢及足部症狀,如足部的疼痛、麻木、間歇性跛行、皮膚溫度的改變、水腫、以及足部壞死等症狀,均可視為“糖尿病足”的范疇。

  其中,糖尿病足缺血的主要表現:常見皮膚營養不良肌肉萎縮,皮膚干燥彈性差,靠毛脫離,皮溫下降,有色素沉著,肢端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血管狹窄處可聞血管雜音。最典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休息痛,下蹲起立困難。當病人患肢皮膚有破損或自發性起水泡後被感染,形成潰瘍、壞疽或壞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