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兒童糖尿病都有症狀表現呢?

兒童糖尿病都有症狀表現呢?

提起糖尿病已經不在陌生,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也在不斷的變化,其中兒童患有糖尿病的也不在少數,經常有口渴現象,突然消瘦、飯量大增,家長應該多多的了解一些有關糖尿病的現象,那麼兒童糖尿病都有症狀表現呢?

兒童糖尿病患者早期會有哪些症狀表現?

1、出現頻繁口渴現象,甚至夜間多次起床喝水。孩子在一段時期內出現小便頻繁現象,多年不尿床的孩子多次出現尿床現象,家長應該帶孩子進行糖尿病檢查。

2、出現頻繁腹痛和嘔吐現象。這種情況很容易被誤診為腸胃疾病而加重病情,家長要對孩子平時的生活和精神狀態有足夠掌握,以便提供給醫生足夠的診斷信息。

3、突然消瘦、飯量大增。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期,體重應該連續穩定上升,但突然出現體重下降情況,家長要警惕。這個特點很容易被忽略,家長多認為是孩子生長發育中的正常情況,但應注意是否出現其他糖尿病征兆。

4、疲乏無力、易感染。孩子本來處於精力較為旺盛的生長發育期,應該多動,但突然在一段時間內老喜歡待在家裡,不喜歡戶外活動,精神較為委靡,就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孩子一些傷口反復出現感染情況,久不愈合。而Ⅰ型糖尿病的發病原因之一就是病毒感染引起胰島素分泌不足。

生活中我們該怎麼有效治療糖尿病呢?

一、飲食定時定量

根據年齡、性別、職業、標准體重[(身長-100)×0.9]估計每日所需總熱量。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熱量要高約5%。而年齡大小不同所需熱量也有差異,一般是每公斤體重需要熱量千卡數為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平均各高5%~10%每公斤體重/日。而不同體力勞動者每天消耗能量也不同。輕體力勞動者每公斤體重每日消耗30~35kcal熱量;中等體力勞動者每公斤體重每天消耗35~40kcal熱量;重體力勞動者每公斤體重每天需40kcal以上熱量。一般來說,孕婦 、乳母、營養不良 者及消耗性疾病應酌情增加,肥胖者酌減,使病人體重保持正常體重的5%左右,常可使病情得到滿意控制。

二、熱量計算治療

生活中我們該怎麼有效治療糖尿病呢?糖尿病人可據其勞動強度將每人每天需要的總熱量(kcal)按照碳水化合物占69%、蛋白質占15%、脂肪占25%的比例分配,求出各種成分供給的熱能,再按每克脂肪產熱9kcal,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每克產熱4千卡換算出供給該病人不同營養成分需要的重量,可一日三餐或四餐。三餐熱量分布為早餐 15,午餐、晚餐 各25。四餐熱量分布為早餐17,其余三餐各27。

三、人體免疫治療

通過激發人體免疫入手治療糖尿病是現在非常領先的方法!在學術期刊、市場推廣文獻中可以經常見到。相關報道頗多。目前最領先的是日本進口的“幾丁聚糖 ”為首選,通過人體免疫系統 的細胞激發來治療糖尿病取得非常驚人的效果。

兒童患上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家長已經積極的給予治療,在生活中應該多多的觀察孩子的一些變化,多多的了解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如生活中出現腹痛和嘔吐現象,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救治,以免耽誤孩子的病情更加的嚴重。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易感人群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易感人群   1、尿病病程超過10年;   2、長期血糖控制差;   

糖尿病足病因及診斷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經病變,末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下肢血管病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