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發燒護理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足發燒護理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足發燒護理方法是什麼?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嚴重並發症,給大家的身體和精神帶來了很大的負擔,為了徹底擺脫疾病導致的不必要風險發生,大家需正確把握疾病的治療方法和護理方法,那麼常見糖尿病足發燒護理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足發燒護理方法:

1、 首先要從思想上引起足夠的重視,將足部護理視為生活的組成部分,防患於未然。

2、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

(1)每日用溫水或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潔。

(2)洗腳前用手試測水溫(水溫度為將水放至手背皮膚耐受為宜),絕對不能用熱水泡足而造成燙傷,避免皮膚破損。

(3)足洗淨後,應用干毛巾輕輕擦干,包括足趾縫間,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皮膚擦傷。

(4)為保護皮膚柔軟,不發生皲裂,可塗抹護膚油,膏,霜,但不要塗抹於趾縫間。

(5)足汗多時不宜用爽身粉吸水,以防毛孔堵塞而感染,不宜穿著不透風的尼龍滌綸襪,宜穿棉紗襪或羊毛襪。

(6)每天要檢查足跟,足底,趾縫,有無潰破,裂口,擦傷和水疱等,如果發現足部病變應及時求醫,妥善處理,切不可等閒視之,贻誤了治療時機。

(7)雞眼,胼胝不能自行剪割,也不能用化學制劑腐蝕,應由醫生處理。

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會得糖尿病足的,只要糖尿病患者積極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也是可以不得糖尿病足病的。預防糖尿病足注意在洗腳時要避免水溫過高,因為糖尿病患者足部神經麻痺,無法判斷溫度高低,即使有時溫度很高,患足都感覺不到而易被燙傷。患者在洗足、修剪腳趾甲時,要防止腳趾的皮膚破損引起細菌感染,以免加重病情。

預防糖尿病足要控制好血糖,因為糖尿病患者一旦血糖控制不好,身體的抵抗力就會變差,容易受感染。同時要防止跌傷,積極治療足癬,避免用手撕腳、擦腳趾止癢,以防皮膚皮損導致化膿性細菌感染。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足部破潰等症狀,應立即就診,延誤病情可能會導致截肢。

有關糖尿病足發燒護理方法,大家一定要給予關注和注意,因為糖尿病發生著實給大家帶來了巨大的負擔,為了徹底擺脫疾病導致的不必要風險發生,大家在把握了糖尿病足發燒護理方法之後,還要積極咨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熱門圖文
何為糖尿病足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

為什麼北方地區糖尿病足比南方地區多得多?

  由許樟榮、王玉珍等國內多名糖尿病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近日發表的主題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