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常見自檢方法

糖尿病足的常見自檢方法

糖尿病足患者應該學會自檢方法,糖尿病患者生活常識要注意保持良好,遠離生活中糖尿病的的誘發因素和傳播方式,減少疾病復發的可能,使自己得到合理的治療,糖尿病足的三種自檢方法:

一、用較涼的金屬體觸碰腳步的皮膚,檢查腳步的肌膚是否有涼的感覺。或者是用37℃至37、5℃的溫水泡腳,感覺是否有溫熱的感覺,如果沒有,證明腳部的溫度感覺已經減退或缺失。

二、用大頭針的一端接觸腳部的肌膚,檢查是否有痛感,如果感覺不是很明顯,證明腳部的觸覺已經減退。

三、用棉花輕輕的在腳的背部劃過,檢查自己是否有感覺,如果沒有,那就證明觸感在逐漸的消退、

以上問您介紹了幾種常見的糖尿病足的自檢方法,通過這些方法可以幫助您盡早的發現疾病,進而我們可以采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幫助自己盡快的恢復健康。關於疾病的自檢方法今天就為您介紹這麼多,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