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的臨床症狀表現

糖尿病足患者的臨床症狀表現

糖尿病足是常見的一種糖尿病的並發症,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症狀給患者身體帶來的影響的,糖尿病足患者是要注意積極的發現症狀帶來的傷害的,那麼,糖尿病足患者的臨床症狀表現?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一、足部的一般表現:

由於神經病變,患肢皮膚干而無汗 ;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呈襪套樣改變,腳踩棉絮感;因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使骨頭下陷造成趾間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等足部畸形,當病人的骨關節及周圍軟組織發生勞損時,病人繼續行走易致骨關節及韌帶損傷,引起多發性骨折及韌帶破裂,形成夏科關節(Charcot),X線檢查多有骨質破壞,有的小骨碎片脫離骨膜造成死骨影響壞疽愈合。

二、缺血的主要表現:

常見皮膚營養不良肌肉萎縮,皮膚干燥彈性差,靠毛脫離,皮溫下降,有色素沉著,肢端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血管狹窄處可聞血管雜音,最典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 休息痛,下蹲起立困難,當病人患肢皮膚有破損或自發性起水泡後被感染 ,形成潰瘍,壞疽或壞死。

三、糖尿病足潰瘍可按照病變性質分為神經性潰瘍:缺血性潰瘍和混合性潰瘍。

1.神經性潰瘍:神經病變在病因上起主要作用,血液循環良, 這種足通常是溫暖的,麻木的,干燥的,痛覺不明顯,足部動脈波動良好,並有神經病變的足可有兩種後果:神經性潰瘍(主要發生在足底)和神經性關節病(Charcot關節)。單純缺血所致的足潰瘍,無神經病變,則很少見 神經-缺血性潰瘍這些患者同時有周圍神經病變和周圍血管病變,足背動脈波動消失,這類患者的足是涼的 ,可伴有休息時疼痛,足邊緣部有潰瘍和壞疽。

2.足潰瘍發生的部位多見於前足底,常為反復遭到機械壓力所致,由於周圍神經病變引起的保護性感覺消失,患者不能感覺這種異常的壓力變化,不能采取一些保護措施,發生潰瘍後並發感染, 潰瘍不易愈合,最後發生壞疽。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症狀的解答,糖尿病足患者是要及時的發現症狀的危害,積極的治療糖尿病足的症狀,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需謹記

  根據據資料顯示,糖尿病患者截肢率比非糖尿病患者高10倍以上,而在所有非創傷性截肢

患上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中既多見又嚴峻的一種,而導致糖尿病足發作的緣由有許多,其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