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誘發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哪些

誘發糖尿病足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要積極面對糖尿病疾病,好好治療糖尿病疾病。為了正確的避免糖尿病的感染,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性的慢性疾病,由於患者本身的胰島無法正常的分泌胰島素。所以,就引發了很多的並發症發生,糖尿病足就是危害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那麼,引起糖尿病足病的原因有哪些呢?看看專家的介紹吧。

1、感染因素:未控制好的糖尿病病人機體防御機制減弱,對入侵微生物的反應各階段都被抑制,包括中和化學毒素作用,白細胞的吞噬細胞的殺菌作用,血清條理因素和細胞免疫作用等,容易感染,一旦感染,病情加重。由於神經病變,肢端感覺障礙,遭到損傷感染。糖尿病微血管病變使局部組織缺氧,有利於厭氧菌的生長,改變白細胞的依賴氧的殺菌作用,一旦感染,血小板黏附能力增強,纖維蛋白活力增高,溶纖維蛋白活力降低,形成微血栓和加重局部組織的缺血壞死。

2、動脈血管阻塞:糖尿病人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使動脈血管出現管腔阻塞,導致肢端缺血缺氧,發生糖尿病肢端壞疽。

3、糖尿病性神經病變:糖尿病並發血管病變時,伴發周圍神經病變和神經植物病變,周圍神經導致感覺和運動神經障礙,肌肉萎縮、骨骼變形,痛、溫覺減弱或消失,被外傷或自傷組織破壞感染。植物神經病變導致出汗減少,皮膚干燥,血管舒縮功能障礙,組織缺血脆裂而感染壞死。神經病變的存在使機體局部組織經常暴露於危險之中,遇到外傷可導致肢端壞疽,糖尿病性神經病變與糖尿病性血管病變相互作用,相互影響加重局部組織的壞疽感染。

糖尿病會出現在很多的人身上,糖尿病的出現對糖尿病患者會造成嚴重的不幸,患上糖尿病最主要的就是診斷治療。上述專家對糖尿病足的病因分析,希望可以給患者帶來幫助。

熱門圖文
干燥天氣糖尿病如何護理足部

  氣候比較干燥的時候,不少中老年糖友腳後跟都會龜裂,如果不注意保養,易導致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怎麼回事 或可以下4種原因導致

  糖尿病足的發病率現在越來越高了,對於此病發現後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這樣才能更快的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