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症狀你都知道多少呢

糖尿病足的症狀你都知道多少呢

現在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朋友們急需知道的,因為隨著糖尿病的發展會出現多種並發症,那麼,糖尿病足的症狀你都知道多少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患者皮膚瘙癢,干而無汗,肢端涼、浮腫或干枯,皮膚顏色暗及色素斑,毳毛脫落。

2、肢端刺痛、灼痛、麻木、感覺遲鈍或喪失,腳踩棉絮感。鴨步行走,間歇性跛行,休息痛。

3、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張力差,關節韌帶易損傷。

4、常見跖骨頭下陷,跖趾關節彎曲形成弓形足、槌狀趾.雞爪趾、夏科關節。骨質破壞可發生病理性骨折等。

5、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深淺反射遲鈍或消失。

6、肢端皮膚干裂或水疱、血疱、糜爛、潰瘍、壞疽或壞死。

關於糖尿病足的症狀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希望患者朋友們能夠引起重視,一旦發現上述症狀,應考慮為糖尿病足,這時應及時到正規醫療機構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