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詳細介紹糖尿病足的症狀表現

詳細介紹糖尿病足的症狀表現

糖尿病足症狀出現的時候人們就要重視了。要注意這種疾病的治療,但是這種疾病在早期會有很多的症狀,人們不要忽視了。我們看看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吧。

1、間歇性跛行

間歇性跛行一般為為患者下肢的早期症狀表現,由於下肢缺血致使肌肉供血不足,所以患者會出現行走一段距離後下肢乏力、勞累、麻木的情況。嚴重的患者還會有小腿腓腸肌疼痛,停止行走或休息後症狀又會慢慢緩解。年老患者如果發生間歇性跛行,還應懷疑是否是由動脈阻塞引起下肢缺血。

2、明顯疼痛

即使在休息時,患者也會感到疼痛是中期糖尿病足症狀的表現,當病變惡化時,下肢缺血加重,不行走也發生疼痛,稱為靜息痛。這種疼痛大多局限在趾或足遠端,夜間尤甚,臥位時疼痛加劇,下肢垂下可有緩解,夜間靜息痛或休息痛。由於睡眠時心輸出量最少,所以患者的疼痛感常在夜間加重。

3、肢端潰瘍壞疽

肢端潰瘍壞疽主要包括三種,即干性壞疽、濕性壞疽、混合性壞疽。干性壞疽表現為局部皮膚呈現暗褐色,皮膚肌腱干枯或變黑;濕性壞疽表現為淺潰瘍,深入肌層,甚至爛斷肌腱;混合性壞疽在表現為患者肢端的缺血干性壞死,又有足背底小腿部的濕性壞疽,出現微循環障礙,靜脈阻塞及嚴重感染。

以上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症狀的具體分析,希望對提高大家對疾病的思想認識有幫助作用,患者要對這種疾病引起注意,及時的治療,早日回到健康的懷抱。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上腳疼?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神經病變,末梢神經感覺障礙及植物神經損害,下肢血管病變、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晚年會邁不動步?

  這時下肢血管已經狹窄了75%左右;隨著疾病的發展,有的患者可以出現靜息痛 (即休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