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人的腳蛻皮正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的腳蛻皮正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的腳蛻皮正是糖尿病足,專家指出這或許是發生糖尿病足的表現,由於通常糖尿病足早期不明顯的症狀表現,只隨著病情加重而出現感染和潰瘍的現象,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腳蛻皮乃是糖尿病足的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才能確定。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或)深部組織的破壞。糖尿病足早期症狀主要有:早期的糖尿病足患者應該自己留意一下,主要是看有沒有疼痛、麻木、燥熱、刺痛等症狀。可以做一個尼龍絲感覺檢查和電生理檢查(做正中神經、趾神經、胫前神經),如要反應不太明顯,應該可以確定已發生糖尿病足神經病變。

糖尿病患者腳蛻皮有可能是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但是具體是不是還不能確定,患者最好是親自到醫院咨詢醫生,一旦確診是糖尿病足就需要馬上治療,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另外,糖尿病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些生活的細節問題,以便能更好地控制病情。

一、購買新鞋時,以寬松、舒適為宜。比足略寬、透氣且有一定硬度的方頭軟皮皮鞋、運動鞋最理想,不要穿高跟、尖頭、硬皮及塑料鞋。另外,還應經常檢查鞋內是否存在異物,以免弄傷雙足。

二、冬天應注意足部保暖,穿棉襪、棉鞋,切記不要使用熱水袋、電熱取暖器或直接烤火取暖,以免燙傷。

三、避免足部針灸治療,以防意外感染。

以上就是糖尿病人的腳蛻皮正是糖尿病足了,建議您出現足部的異常反應時需要抓緊時間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畢竟需要早發現早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