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傳染了糖尿病足疾病該怎麼辦

傳染了糖尿病足疾病該怎麼辦

糖尿病足的發生給患者帶去了太多的危害。對於糖尿病足疾病更加有必要都去了解相關的治療方法。當患病的時候及早的采取治療措施控制病情的發展,減少一些危害,加快疾病早一些的康復。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生給患者帶去太多的痛苦。小編來講述有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什麼?

1.潰瘍的治療

根據糖尿病足損傷的6個分級,0級傷口如果足部有潰瘍風險可采用改造鞋子、模具式內墊或是加深的鞋子來治療,並進行患者教育,定期隨訪。一旦出現皮膚開裂,則必須進行積極的干預,以免損傷進一步發展。緩解1級傷口所受外來壓力的方法有,穿術後鞋、使用足踝支具、穿預制可行走支具,或使用全接觸石膏。除了恰當的減壓受壓部位以外,還需要恰當的潰瘍傷口護理,以避免組織脫水性細胞壞死,加速傷口愈合。

手術指征為局部壓力改善失敗或評級較高的傷口。2級和3級的傷口需要進行手術干預,3級的傷口需要應用抗生素,還可能需要截肢。與身體其他部位對比,後足潰瘍因局部組織很難減壓且血運也很差,故更需要手術干預。手術方法包括潰瘍清創、骨突切除、足與踝關節畸形矯正等。糾正爪狀趾或錘狀趾可以減少前足背側潰瘍的發生率或復發率。此外,也可考慮行跟腱延長術,以減輕前足或是中足跖側的壓力。

2.感染的治療

嚴重感染或有膿腫的傷口應當積極地清創,直至到達有活性的出血組織;清創不應僅限於表淺的皮膚組織。要在保持穩定性與去除病灶之間找到平衡點。行膿腫引流時應取縱形直切口,以增加靈活性,並利於愈合。有骨髓炎的區域應當行盡量大范圍的清創,同時要考慮足的穩定性與清除病灶之間的平衡。除手術治療以外,嚴重的感染傷口還通常需要住院進行靜脈抗生素治療。治療的時間和抗生素的選擇要根據細菌培養結果、感染程度以及治療取得的臨床反應。此外,還可考慮請感染科醫生會診。

3.Charcot關節病的治療

大多數Charcot神經關節病可以行保守治療。手術固定不會加速愈合。相反,手術因可能造成新的不穩以及可能有內固定周圍骨折,所以可暫時延遲病變區域的愈合。非手術治療在超過70%的病例中獲得了成功。但是在後足與踝關節的Charcot關節病患者中成功率較低。終末期神經關節病可遺留嚴重的畸形,需要患者持續穿足部支具,如後方殼樣踝足支具、後足托或是特殊的鞋子,以減少之後潰瘍的發病。

急性Charcot關節病的初步治療包括嚴格抬高患肢、禁止負重、制動——最好使用全接觸石膏,並常更換石膏。為避免皮膚受到的壓力增加,不要進行骨折的閉合復位。石膏要持續使用至患者進入慢性期,前足病變可能需要6個月的時間,而後足與踝病變需要24個月進行入慢性期。

盡管急性神經性關節病變很少需要行手術治療,其手術指征如下:石膏固定後仍有即將出現或是復發的皮膚破損、急性可復性後足或是中足脫位、炎症控制後,仍存在明顯的不穩定或是足部不能跖行、Charcot神經關節病前出現有移位的骨折(如距骨、跟骨或踝關節)、開放骨折或是開放脫位、Charcot病伴有深部感染(如骨髓炎或是關節感染)。

慢性神經關節病變患者的手術指征如下:嚴重畸形與對線不良,不能使用支具或是定制鞋具(如Schon C或乙類)、潰瘍復發、疊加感染、不穩定、疼痛伴畸形,不能恢復日常活動。

通過上面幾點內容的介紹我們已經了解了糖尿病足的一些治療方法,患有了糖尿病足疾病並不太好得到治愈,所以有必要了解他的這些治療方法,患病的時候及時正確的采取治療措施,避免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而給糖尿病足患者帶來太多的危害,早日遠離疾病很關鍵。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如何預防?八個動作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之一,它是由於糖尿病導致神經系統和微血管循環系統紊亂造

糖尿病足患者需要做哪些自我檢查

  糖尿病足的自我檢查:   糖尿病患者自己診視糖尿病足的方法,首先是足部查體:須除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