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嚴重嗎

糖尿病足嚴重嗎

糖尿病足嚴重嗎?這是患者需要正確把握的,只有充分認識到疾病的嚴重性,大家才能夠開展積極的治療方法治療疾病,提高警惕,那麼糖尿病足嚴重嗎?下面幾點就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我們詳細把握一番,看看糖尿病足嚴重嗎?如何治療。

糖尿病足嚴重嗎?一起了解糖尿病足的症狀:

1、干性壞疽

干性壞疽是凝固性壞死加上壞死組織的水分蒸發變干的結果,大多見於四肢末端,例如動脈粥樣硬化、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和凍傷等疾患時。此時動脈受阻而靜脈仍通暢,故壞死組織的水分少,再加上在空氣中蒸發,故病變部位干固皺縮,呈黑褐色,與周圍健康組織之間有明顯的分界線。同時,由於壞死組織比較干燥,故既可防止細菌的入侵,也可阻抑壞死組織的自溶分解。因而干性壞疽的腐敗菌感染一般較輕。大多見於四肢末端,例如動脈粥樣硬化、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和凍傷等疾患時。此時動脈受阻而靜脈回流通暢,故壞死組織的水分少,再加上體表水分易於蒸發,致使病變部位干固皺縮,呈黑褐色,與周圍健康組織之間有明顯的分界線。由於壞死組織比較干燥,因此腐敗菌感染一般較輕。

2、濕性壞疽

濕性壞疽是糖尿足病中較為常見的足部壞死現象。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管硬化、斑塊已形成,支端神經損傷,血管容易閉塞,同時微循環受到破壞,壞死組織的代謝物無法排出,長久堆積後,形成病變組織嚴重腐敗菌感染,形成局部組織腫脹,有些足部發展成呈暗綠色或污黑色。由於腐敗菌分解蛋白質,產生吲哚、糞臭素等,糖尿病足患者身上很容易發出惡臭味。

3、混合性壞疽

合性壞疽也是一部分特殊的人群,這些病人同時會出現流膿感染和干性壞疽,這些壞疽病人在治療時更須要細心和周到,本來壞疽患者心理都很脆弱,需要更大的關懷和給予信心,但是這種種混合性壞疽病人他們甚至會因為病理的不斷變化而認為是壞疽的加重或復發。混合性壞疽病人常見於2型糖尿病患者。混合壞疽患者一般病情較重,潰爛部位較多,面積較大,常涉及大部及全部手足。感染重時可有全身不適,體溫及白細胞增高,毒血症及敗血症發生。肢端干性壞疽時常並有其他部位血管栓塞,如腦血栓、冠心病等。

糖尿病足嚴重嗎?上述幾點是專家給出的具體分析和建議,希望得到大家的關注,當然糖尿病足危害非常大,為了有效避免疾病導致的危害發生,大家在把握了糖尿病足嚴重嗎之後還有必要咨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專家會給大家制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以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