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四級糖尿病足的治療應當如何進行

四級糖尿病足的治療應當如何進行

大家還是會知道疾病的出現是能夠照成影響的,所以人們也是要多個方面進行了解,尤其是糖尿病足的出現會帶來一些比較大的麻煩,在了解了這些問題後更是要及時的選擇合適的治療,那麼,四級糖尿病足的治療應當如何進行?下面咱們解答吧。

1. 內服藥

該級壞疽嚴重,應選用有效抗生素靜滴,如加大抗感染力度,並加大活血化瘀,改善循環與微循環的藥物;積極控制心腎腦及其他急慢性並發症。中醫辨證論治——熱毒重應加強清熱解毒,濕熱重應重在清熱利濕,血脈阻滯應加大活血化瘀作用,創面新鮮、久不愈合應益氣養血促進創面愈合。

2. 局部處理

對疑有厭氧菌感染或窦道較深,膿性分泌物較多者,局部可敞開創面,高壓氧艙或紅外線照射。

3. 干性壞疽處理

干性壞死與健康組織分界清楚後,可自足趾基底切除。如足背足底發生部分干性壞疽,可將壞死足趾連同跖骨部分截除。多個足趾壞疽並波及跖骨壞死,可作跖骨部分截除。對骨質破壞感染者,除積極抗菌感染外,在清創時應對已失去生命力、脫離骨膜的死骨加以清除。

以上疾病月已經嚴重危害到病人的身體健康和身心健康,所以患者病急亂投醫,同時患者也是要及時的來了解問題,在積極的進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