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有效治療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有效治療方法有哪些

在很多的情況下我們大家還是比較擔心疾病的,要是不怎麼注意也是會照成嚴重的現象,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了解糖尿病足的出現,清楚了解了這些疾病更是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那麼,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下面咱們就一起解答吧。

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90%的神經性潰瘍可以通過保守治療而愈合。關鍵是減輕足的壓力負荷。減輕負荷的定義是避免所有附加於患肢的機械壓力。是使患足愈合的基本要求。可以通過特殊的改變壓力的矯形鞋或足的矯形器改變患者足壓力。

另外,要根據潰瘍的深度、面積大小、滲出多少以及是否合並感染等來決定換藥的次數和局部用藥。重要的是能夠識別不同原因所致的不同足潰瘍的特點,如神經-缺血性潰瘍,一般沒有大量滲出故不宜用吸收性很強的敷料;如合並感染、滲出較多時,敷料選擇錯誤可使創面泡軟,病情惡化;對於難以治愈的足潰瘍,可采用一些生物制劑或生長因子類物質,如Dermagraft。

Dermagraft是世界上第一種人皮膚替代產品,它含有表皮生長因子、胰島素樣生長因子、角化細胞生長因子、血小板衍生生長因子、血管內皮生長因子、a-和b-轉運生長因子及基質蛋白如膠原1和膠原2、纖維連接素和其它一些正常皮膚存在的成分。用來治療神經性足潰瘍,促進潰瘍愈合效果較佳。

以上內容介紹的就是疾病的治療方法。專家提醒患者,平時除了以上描述的治療方法外,患者也是要積極的做好正確的護理工作,在及時的遠離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潰瘍常見症狀

  症狀一、首先糖尿病足患者由於長期的糖尿病導致了自己的足部病變,患者的足部皮膚變

護理糖尿病足 這些知識要掌握

  一、糖尿病足的症狀   1、皮膚搔癢,干而無汗,肢端發涼。浮腫或干燥,顏色變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