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轉移到足部該怎麼應對

糖尿病轉移到足部該怎麼應對

糖尿病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直疾病,糖尿病好發很多的人身上,而了解糖尿病的原因可以幫助大家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生活中也要注意給予糖尿病患者好的護理 ,糖尿病足也不是沒有辦法治療的,讓我們了解一下,都有哪些治療方法。

外科治療

血管再通

糖尿病足患者多合並下肢大血管病變,對於下肢血管管腔閉塞大於50%的患者可以行腔內介入治療、血管重建或置換,下肢動脈旁路移植、下肢遠端小動脈旁路移植等手術。

截肢

血管完全閉塞或嚴重感染保守治療無效且危機生命者,可行截肢。

創面的局部處理

切除潰瘍及潰瘍下骨性突出物,祛除死骨或感染部分--減壓,可用鞋墊、鞋和靴子、石膏托、吊帶、拐杖/助行器械、輪椅、休息等措施減輕壓力;感染控制後,行受累關節的復位及融合術;對於皮膚缺損較大的潰瘍可以考慮皮膚移植;

干細胞移植

干細胞移植是近年發展起來的一種新的治療下肢血管病變和糖尿病足方法,國內外有多位學者進行了探討,取得了一定進展。

干細胞分為取自自體骨髓和外周血2種,注射方式也分為局部肌肉注射和血管腔內注射,效果存在一定差異,有報告稱自體骨髓干細胞移植,行肌肉局部注射:小腿疼痛緩解率》90%,足部疼痛緩解率87%,近期冷、涼覺緩解率100%;血管腔內注射:疼痛緩解率100%;而且他們發現療效與細胞數有關,細胞數《105效果不佳,細胞數》108效果好。外周血干細胞移植:總疼痛緩解率83。6%,總冷感緩解率91。7%,總麻木緩解率75%;觀察發現39。8%患者ABI增加,89。2%患者TcPO2增加,29。2%患者的潰瘍面縮小;術後血管造影評估:72。9%有側枝血管形成,18。1%降低了截肢平面。

干細胞在糖尿病足的治療中越來越廣泛,國內許多單位積累了大量成功案例,但各個中心所應用方法不盡相同,療效也有待於多中心的臨床驗證,推廣應用有待於進一步研究和觀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