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足部受傷怎麼辦

糖尿病足患者足部受傷怎麼辦

糖尿病足患者生活中應該及時的了解病因,也要注意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患上糖尿病足應該重視其中護理事項,但是很多的患者足部會受傷害的,那麼,糖尿病足足部受傷了怎麼辦?

1、每天做好檢查,有異常可及時發現:對於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的足部擦傷,糖尿病患者要特別小心,每天都要仔細檢查足部,以盡早發現足部是否有擦傷,因為如果沒有早期處理和診治,足部微小創傷可能會引起足部潰瘍、感染及壞疽,甚至是截肢。

2、對於受傷的足部要及時處理:受傷的皮膚容易造成感染,因此必須盡量保持足部皮膚完整清潔。腳上表皮擦破時,不要用指甲去撕,而應立刻用香皂、酒精等消毒清潔,再用消毒繃帶包扎,切忌盲目敷用藥膏。禁用刺激性消毒藥水,如碘酒等。

3、觀察足部受傷位置的顏色等,及時就醫:在受傷皮膚痊愈前,應細心觀察足部情況,出現局部淤血、腫脹、發紅、發熱、發臭或皮膚顏色變化等,應立即就診。

糖尿病足的治療是當務之急的事情,糖尿病足患者要正確的面對這種嚴重的疾病,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並及時的治療並發症帶來的傷害,免疾病對身體產生的危害越來越大!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有效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一疾病有許多的並發症,其

糖尿病足的相關預防方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其中一種比較嚴重的並發症。同時由於糖尿病的原因治療起來也比較麻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