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日常中得了2型糖尿病怎樣治療呢

日常中得了2型糖尿病怎樣治療呢

患上2型糖尿病病,不要驚惶失措,首先帶患者去大型、正規、專業的2型糖尿病醫院進行系統治療。我們應該知道糖尿病病人的飲食是很講究的,那麼,得了2型糖尿病怎樣治療?我們請專家來解答。

1.藥物治療:這是2型糖尿病治療的常用方法,其中磺脲類主要經過刺激胰島素分泌而發揮作用,雙胍類能降低血糖而不誘發低血糖,並且能愛護心腦血管。但是多吃藥不好,俗話說的好,“是藥三分毒”不管是什麼降糖藥物大多有一定副作用,使用時必需注意說明書中注明的用法、劑量、禁忌症和注意事項,以免誤用。

2.飲食治療:這是每個患者都須要把握的基本措施之一。逐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止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品、脂肪和食糖的攝入。

3.運動治療:運動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治療之一。應根據自身年齡及體質,逐日堅持適合強度的運動和鍛煉,如散步、體操、打太極拳等。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進步生活質量,還可以進步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應在餐後30分鐘進行。

4.胃轉流手術:國際第二屆2型糖尿病參與治療會議上,與會專家一致推舉使用胃轉流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其中來自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高級研究審察員GeorgeAlberti教授說:胃轉流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是健康、性價比高的選擇,且其安全性也是可以接受的。

治療2型糖尿病應該注意哪些事項?以上是對2型糖尿病的治療的一個概述,相信大家對2型糖尿病的治療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熱門圖文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

糖尿病足的相關防治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許多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疾病。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