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疾病的治療是很關鍵

糖尿病足疾病的治療是很關鍵

多數的人都知道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並發症,糖尿病足很多的人都害怕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傷害,這需要患者及時的治療,那麼,糖尿病足疾病的治療是很關鍵?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抗感染治療

糖尿病足由於組織缺血,抵抗力降低,同時處於高糖狀態,極易感染。由於血管不通,藥物無法有效運輸到感染部位,因此感染常常難以控制,有時甚至出現敗血症。病原菌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桿菌和厭氧菌等,耐藥菌中綠膿桿菌較多見。入院後盡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廣譜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敏感抗生素。

二、局部創面處理

主要是保證潰瘍創面充分引流和創面清潔。瘀滯性潰瘍的創面每日可用藥液濕敷,分泌物減少後改用生理鹽水紗布換藥,直至創面肉芽新鮮為止。

三、中西醫結合治療

目前治療糖尿病足主要是采用中西醫結合保守療法,可以重建下肢血液循環,改善下肢及足部的供血,有效控制感染的發生,從而使潰瘍愈合,治愈糖尿病足。

四、激光促進傷口愈合

五、外治法

在沒有潰破時,可以辨證給中草藥泡洗。如已潰破,處理原則為徹底清除壞死組織,瘡口部充分引流。沮創時應用蠶食法,每日逐步清除壞死失活組織,用中藥洗液或抗生素藥液沖洗後濕敷瘡面;亦可用升丹祛除腐肉,然後外敷生肌膏

專家提示:糖尿病足治療後的護理工作也非常重要,合理的護理工作有助於病情的恢復。患者在治療後期要注意飲食以及生活習慣的調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