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干細胞治療糖尿病足前景廣闊

干細胞治療糖尿病足前景廣闊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種類型,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及時的采用好的治療方法,好的治療是有好處的,干細胞治療糖尿病足前景廣闊?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權威斷言:“糖尿病足是由於胰島B細胞功能下降或胰島素抵抗所致的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而通過創新應用糖尿病足個體精細化診治手段可阻止B細胞功能衰退,增加B細胞數量,最大程度地挽救和恢復胰島功能”。這為全球創新治療糖尿病的新思路拓展指明了新方向。

眾所周知,隨著我國乃至全球糖尿病爆發式激增趨勢的形成,干細胞移植技術已經成為在全球糖尿病治療領域值得探索的一個新亮點,也引起了廣大糖尿病醫生和糖尿病患者前所未有的關注。

在此之前,臨床上對糖尿病足一直是對症治療。通過飲食和運動療法以及各種藥物來降低血糖,來延緩和控制病情的發展。這些傳統的治療方案效果不顯著,嚴重影響到糖尿病足患者治療的最佳時機。而干細胞移植治療糖尿病足能有效地阻止B細胞功能衰退,增加B細胞數量,最大程度地挽救和恢復胰島功能。同時干細胞以其獨特的生物學特性、極強的自我更新能力和多向分化潛能,使其成為獲得胰島B細胞的最佳“種子”細胞,把采用臨床新技術治療糖尿病提供了一個嶄新的境界。權威糖尿病專家普遍肯定“干細胞攻克糖尿病”新成果

干細胞作為人體各種組織細胞的初始來源,其最顯著的生物學特征是既有自我更新和不斷增生的能力,又有多向分化的潛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