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都要怎麼治療

糖尿病足患者都要怎麼治療

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一但患上患者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好的治療對患者來講也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足患者都要怎麼治療?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足,是最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之一。一旦足部開始潰爛,就很難治愈,而病情嚴重的患者,可能面臨截肢的威脅。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血液中血糖升高,尿液中糖分隨之增多,陰道內糖分增多,易改變陰道的酸鹼平衡,使陰道酸性增加,霉菌易於繁殖,導致陰道感染,出現皮膚瘙癢。

糖尿病足的檢查主要方法有:皮溫測量,紅外線熱像圖,微循環檢查,節段型肢體血壓,踝/肱指數,經皮氧分壓,磁共振顯下肢神經病變的電生理檢查(包括肌電圖,誘發電位,定量感覺實驗),X線檢查機動脈造影。

一般治療: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

去除水腫:只要有水腫。所有的潰瘍均不易愈合。這與潰瘍的原因無關。

糖尿病足病患者如果病情不能得到控制,截肢可能就是最後的辦法了,但是截肢並不是意味著就能治好,臨床實踐證明截肢帶來更大的創面,只會給糖尿病足患者帶來更大的傷害,即使是當下愈合了,關鍵在於兩年之內復發率極高,一旦復發直接影響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