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患上糖尿病足應怎樣治療

患上糖尿病足應怎樣治療

糖尿病的並發症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這種疾病的出現給患者的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影響,有的患者甚至致殘。患上這種疾病的話應及時的治療,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基礎糖尿病足的治療

1、局部清創:積極清除身體中的壞死組織,每日進行常規的消毒換藥程序。

2、積極教育患者,做合理、適當的足部護理,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3、絕對禁煙,控制體重,應積極控制血糖,而此時胰島素的應用最佳,此外,應積極糾正酮症酸中毒、心、腦、腎並發症及影響壞疽愈合的各種不良因素。

二、神經性足潰瘍的糖尿病足的治療

1、改變足部異常應力90%的神經性潰瘍可進行合理的保守治療幫助疾病的愈合。此外處理的關鍵是減輕原發病對人體產生的壓力,利用特殊矯形的鞋子或矯形器改變患者足部的壓力。2、改善神經功能,使用B族維生素、神經生長因子等促進神經細胞核酸及蛋白合成、促進軸索再生髓鞘形成。

糖尿病足的治療包括多個方面像基礎的治療、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等,其中基礎的糖尿病足的治療是進行局部清創、積極教育及絕對禁煙、控制體重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需謹記

  根據據資料顯示,糖尿病患者截肢率比非糖尿病患者高10倍以上,而在所有非創傷性截肢

秋冬季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被糖尿病這一疾病所困擾。而糖尿病有著許多的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