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治療糖尿病足病的常用方法

治療糖尿病足病的常用方法

糖尿病足是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治療,及早的治療對患者也很大的幫助,糖尿病足病是臨床最常見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之一,治療不當會導致糖尿病患者致殘。那麼,治療糖尿病足病的常用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局部護理:包括患肢休息、避免負重;局部增厚的角質層需用磨石修整以避免潰瘍在底部愈合前表面先愈合;局部避免使用油膏;足部韻穿戴需合適,避免受壓;積雪甘等中草藥局部運用對治療糖尿病足病也有一定療效。局部生長因子的使用:潰瘍局部可使甩胰島素、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表皮生長因子等促生長物質,以促進內皮細胞和肉芽組織生長,加快潰瘍愈合來治療糖尿病足病。

抗感染治療:淺表感染應重視並積極處理,若為真菌感染,可局部使用抗真菌藥物,若為細菌感染,可用局部消毒劑。深部感染在積極請創基礎上,局部和全身同時使用抗菌藥物。抗菌藥物應聯合應用治療糖尿病足病。全面清創:對足部潰瘍的治療非常重要。必須全面、徹底地清創,去除所有的壞死組織、異物、骨質碎片等。對化膿組織和皮下氣腫應切開引流。

改善微循環:減輕肢端缺血采用常規治療缺血性病變的方法,對治療糖尿病足一定療效。臨床常使用擴血管、促纖溶、抗血小板凝集的藥物。必要時可采用腰交感神經切除術,以擴張下肢血管,改善足部血液供應。

以上為治療糖尿病足病的方法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治療糖尿病足病已經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了疾病要及早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帶來不必要的危害。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