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治療具體有哪些知識

糖尿病足的治療具體有哪些知識

有病不能亂吃藥,我們是都知道的,生了病我們應及時就診,這樣病情才不會蔓延,使我們早日和疾病說拜拜,過上正常的生活,在工作上步步高升,那現在我們就聽專家介紹一下糖尿病足的治療。

1 一般治療

(1)支持對症治療,包括限制活動,減輕體重、抬高患肢以利於下肢血液回流,減輕水腫。(2)嚴格控制血糖,胰島素以應用肢為佳,積極糾正酮症酸中毒、低蛋白血症、心、腦、腎並發症及影響壞疽愈合的各種不良因素。(3)局部清創:清除壞死組織,放置引流,常規消毒換藥等。(4)加強對患者的教育,進行合理的足部護理以及防止來自外部的損傷。

2 抗感染

DF感染後的病原菌中,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其次是鏈球菌、腸球菌、腸桿菌和厭氧菌等。入院後盡早取病灶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先用常用抗生素治療,待培養結果後改用有效抗生素,此外還需加用抗厭氧菌藥。

3 缺血性足潰瘍的治療

(1)對於血管病變不是非常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者,可采用內科保守治療,使用擴血管藥物如前列腺素E、654-2及活血化瘀中藥,如燈盞花素、參脈等。(2)對於血管病變嚴重者,在保守治療的基礎上,應行血管血管重建術。其方法有:血管搭橋術、動脈內膜切除術、帶蒂大網膜移植術、經皮血管腔成形術等。(3)對於壞疽患者在休息時有疼痛及廣泛的血管病變不能行血管重建時,應果斷截肢術,截肢前最好行血管造影以決定截肢平面。(4)高壓氧治療(HBD) :高壓氧可提高新生組織的血管化生,增加膠原的合成,提高中性粒細胞的殺菌作用,同時還可促進血小板源性因子的合成,該因子有促進傷口愈合作用 。若合並肺部感染則不宜用高壓氧治療。(5)紫外線照射充氧自血回輸治療(UBID) :具有抗菌消炎,提高機體免疫力增加組織供氧,降低血粘度和血脂,改善血液循環等作用。

4 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

4.1 改變足部異常應力 90%的神經性潰瘍可通過合理的保守治療而愈合。處理關鍵是減輕原發病造成的壓力,通過足部壓力計了解壓力分布,然後利用特殊矯形鞋子或 矯形器來改變患者足部壓力。

4.2 改善神經功能 可用B族維生素、神經生長因子等可促進神經細胞核酸及蛋白合成、促進軸索再生髓鞘形成。

4.3 覆蓋敷料 敷料可防止傷口進一步受損,減少感染的危險,保持傷口愈合,理想的環境。可選擇抗生素稀釋液、維生素混合液、貝復濟溫敷。

5 截肢

積極保守治療仍發生壞疽,應及時予以截肢,截肢部位要精確估計、局部循環應作出選擇,確保良好的循環高度。

聽了上面專家介紹的糖尿病足的治療,相信大家一定對關於糖尿病足相關知識也有了解,只要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中多加注意,相信病情一定會有所好轉,早日遠離疾病的痛苦。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

  我們大家在平時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多的疾病會侵害到身體的,所以病人們自己也是要注意的,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