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感染潰爛要怎麼治療呢

糖尿病足感染潰爛要怎麼治療呢

患上糖尿病足就會出現很多的病,它稍不注意就會使足部感染從而讓病變嚴重,當然在細菌的感染下病會變得對患者很不利,這也使病人的自身抗體減弱,那麼,糖尿病足感染潰爛要怎麼治療呢?患者也一定想知道問題的答案吧,下面讓專家簡單的給我們介紹一下。

1、識別感染:下肢發生感染常有紅、腫、熱(局部皮溫上升)、痛和機能障礙等表現,要在感染最早期尚未蔓延時處理,結果更好。及早采取細菌標本培養,明確是何種細菌感染。

2、臨床類型:分為未危及肢體感染(輕度感染):<2cm的炎症浸潤,表淺潰瘍,未累及骨和關節,無嚴重缺血和全身中毒表現;危及肢體和生命的感染(中重度感染):≥2cm的炎症浸潤,淋巴管炎,深潰瘍,浸潤骨和關節,伴有缺血和全身中毒症狀。糖尿病足感染常常不伴有白細胞增高、疼痛和發熱等,應該仔細鑒別。

3、抗菌治療:①未知病原菌時使用廣譜抗生素;②球菌感染:可選擇靜脈滴注青霉素類、頭孢霉素加舒巴坦類;③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可選用萬古霉素、替考拉寧、鹽酸莫西沙星、氨苄青霉素加克林霉素等;④革蘭氏陰性桿菌感染:選擇三代頭孢及頭孢噻肟等;⑤厭氧菌感染:用甲硝唑和奧硝唑靜脈滴注或替硝唑口服治療;⑥深部真菌感染:采用兩性霉素B、酮康唑、氟康唑、伊曲康唑等。

4、銀的治療:銀作為抗菌治療具有悠久的歷史。銀離子在外用釋放中與細菌接觸阻止細菌細胞壁的呼吸作用,殺死細菌、真菌。銀離子抗菌譜廣泛,對革蘭氏陽性、陰性菌、耐藥金葡菌、霉菌均有殺滅作用,而不產生耐藥和抵抗,安全,無過敏反應,同時還有抗炎和促進愈合作用,通過銀離子使金屬蛋白滅活,傷口愈合快,傷口上皮化。目前可用磺胺嘧啶銀霜外塗患處,每日兩次。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的簡單介紹,望患者在患上這種病治療起來要有明確的目的,及早的接受正規醫院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冬季如何護足

  1、嚴格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防止糖尿病足的發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嚴格控制血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這是真的嗎?如今,在現代社會中,大多數女性每天都穿著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