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發生是哪些因素導致

糖尿病足的發生是哪些因素導致

患上糖尿病足是一件很煩惱的事情,它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麻煩,也給患者的心理造成了陰影,直接影響患者的心情,給患者帶來了許多的危害,從而影響了患者的生活,那麼,導致了糖尿病足病的發生是什麼呢?下面請專家簡單的給我們介紹一下。

血糖控制不良,減少糖尿病並發症最有力的措施是血糖的良好控制,把血糖控制於正常范圍內可明顯減少並發症的發生。血糖控制不良也是糖尿病足病病因之一。

周圍血管病變與糖尿病足病病因有關,長期持續的高血糖,導致HbA1c增高,因蛋白質的糖基化使動脈壁中的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結構的穩定性破壞,血管壁彈性降低,血流阻力增加,導致局部血液循環不良,組織缺血、缺氧、代謝障礙,引起肢端壞死。

糖尿病足病病因與感染有關,由於血糖控制不良,組織內血糖升高,為細菌提供了培養基,從而導致感染。周圍血管神經病變,導致的組織營養代謝障礙,可引起組織缺血壞死,也為細菌的入侵提供了機會。

溫馨提醒:這些就是有關糖尿病足病病因知識的介紹了,通過專家的講解相信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生活中要注意一下生活細節,望您及早去醫院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