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治療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治療事項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治療事項有哪些?糖尿病足的危害是很大的,患者一定要選擇科學合理的治療方案,避免截肢的發生,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引發最嚴重的慢性並發症之一,如果治療不當或不注意很容易導致壞疽,甚至是截肢的發生,所以患者應重視。那麼,糖尿病足的治療事項有哪些?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足的治療事項有哪些?

1、臥床休息:可避免勞動時傷口承受來自身體重力的壓迫,使傷口更加惡化。

2、抗生素的使用:糖尿病常檢出多種細菌感染,所以常須使用抗生素來控制傷口感染。

3、高壓氧治療:使用在2.5ATA,90~120min,間接吸入100%純氧。

4、減輕足部水腫:患肢若局部水腫,除會使血液回流差,也會對傷口造成壓迫,故可抬高患肢,以減輕腫脹。

5、飲食配合:患者常因食欲不振,而未進食或不正常飲食,導致血糖忽高忽低,不但影響傷口愈合,也易因高血糖或低血糖造成昏迷,所以飲食控制也是治療糖尿病足要注意哪些重要環節。

6、血糖控制:血糖的變化是影響糖尿病患者病情發展的重要的因素。糖尿病病情的發展又影響著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所以要注意控制血糖的變化: 血糖應控制在餐前160~180mg/dl,餐後200mg/dl,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會導致身體抵抗力變差,較易感染,所以應控制好血糖。

尋醫問藥提醒:為避免截肢的發生,建議糖尿病足患者應及時采取干細胞移植治療。干細胞移植治療糖尿病足是根據干細胞可以分化為血管內皮細胞,形成新生血管的原理,將干細胞移植到其缺血的下肢肌肉內,使其逐漸分化並形成新的毛細血管,促其血管再生,改善和恢復下肢血流,達到治療糖尿病足的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