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感染了怎麼辦?

糖尿病足感染了怎麼辦?

糖尿病足的患者們預防感染問題的時候該如何處理呢?糖尿病足感染的處理有學問的,你是否了解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隨著不良生活方式的影響,我國的糖尿病患者數呈攀升趨勢,亟待遏制。作為一種慢性疾病,糖尿病的可怕之處在於,其可能導致的一系列並發症。例如,心髒病、失明、腎病、糖尿病足,無論是哪一項並發症的發生,都會給患者及其家庭帶來極大的痛苦和負擔,甚至危及生命。

其中,糖尿病足治療中的感染處理有學問,對於患者,一般小感染可以自己處理,但對於大感染就要十分小心了。對感染的創面應徹底清理,外敷康復油、康復液和祛腐拔毒生肌膏,及時換藥,必要時每日數次,並保持創面濕潤,對細菌有阻擋作用。

與此同時,應給予:降血糖、抗感染、擴血管、改善血流變、降低血黏度、改善神經病變、糾正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止痛等治療,利於創面愈合。已經壞死的趾頭應及時局部清創,阻止壞死的進展。

糖尿病足治療是全科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需要中西醫結合,內外科結合,所以建議糖尿病足患者最好到專科醫院就治。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其中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夏秋季糖尿病患者的護足常識

  一、躺軟席      應選擇質地柔軟的亞麻涼席或草席,不可鋪質地較硬的竹子涼席,以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這是真的嗎?如今,在現代社會中,大多數女性每天都穿著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