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中西結合治療糖尿病足的好處

中西結合治療糖尿病足的好處

中醫之所以博大精深,最重要的一點就表現在它的根治上面,這也是中西結合治療糖尿病足的好處,受人們歡迎的原因之一,雖然對於疾病的治療人們比較相信於西醫,但在我國糖尿病足還真是個例外,首先糖尿病足是一個慢性疾病,可是單一的西醫只能減輕病情,不能標本兼治,而中西結合治療卻在這方面占著極大的優勢。

中西結合治療糖尿病足的好處:

治療糖尿病足僅有降糖是不夠的,糖尿病治療必須以人為本,必須中西醫結合,治病求本,標本同治,針藥並用,強化治療,全面防治糖尿病及其並發症——這才是糖尿病治療的大勢所趨。中西醫結合治療糖尿病,無論是嚴格控制各項理化指標,還是改善臨床症狀,都具有良好的互補性。

經多年的臨床實踐,當前中西結合治療糖尿病足主要有以下應用:

1.減輕藥物不良反應:有些具有降糖作用的中藥和西藥一起合用,能減少西藥的用量,而減輕口服降糖藥的不良反應。

2.避免口服降糖藥失效:磺脲類降糖藥物繼發性失效,已成為治療2型糖尿病的難題之一。在磺脲類降糖藥用量不變的情況下,分別給予中醫益氣養陰、活血化瘀等辨證治療,能有效增強磺脲類藥物療效。

3.改善胰島素抵抗:中藥的益氣養陰、活血化瘀、清熱解毒等療法配合西藥治療能夠增加胰島素敏感性。如黃芪、丹參、生地、知母、黃連等組成復方制劑,經臨床證實對改善胰島素抵抗有較好的效果。

相信您現在了解中中西結合治療糖尿病足的好處了,其實糖尿病足患者走路的時候,如果路途稍遠一點就感到腿腳發酸、發脹,休息一下就會好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