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治療有哪些標准

糖尿病足治療有哪些標准

糖尿病足治療有哪些標准?很多網友這樣咨詢。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一種並發症,也是臨床較嚴重的並發症之一,需要及早診斷及早治療。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或)深部組織的破壞。

在臨床上,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

而“足”離心髒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從而引發水腫、發黑、腐爛、壞死,形成脫疽。目前,各大醫院對糖尿病足患者一般采取截肢、搭橋或干細胸移植手術。

糖尿病足治療有哪些標准?下面請糖尿病診療中心的專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1) 足部的一般症狀:由於神經病變,患肢皮膚干而無汗,角化變脆,肢端刺痛,感覺遲頓或消失。因肢端營養不良,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趾間關節變曲,形成弓形足、雞爪趾等畸形,周圍血管病變,足背動脈搏動消失,足部皮膚溫度下降,休息時伴疼痛等。

(2)間歇性跛行,是早期下肢症狀,行走一定距離後感覺下肢乏力、勞累、麻木,下蹲起立困難,夜間出現休息痛。

按糖尿病研究院的分期方法,可分為四期:

第一階段:沒有臨床症狀的阻塞性動脈病變。

第二階段:間歇性跛行。

第三階段:缺血性靜止性疼痛。

第四階段:潰瘍/壞疽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足的8個好習慣

  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都有哪些呢?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之一,想要有效

糖尿病足潰瘍如何處理?

  糖尿病足潰瘍多由於未系統控制飲食,未按時服用降糖藥或者未定期監測治療效果等因素,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