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該什麼拯救糖尿病足

該什麼拯救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足部?

對已經患上糖尿病,可能會發生糖尿病足的病人出了如下建議:

1.每天檢查一遍足部,包括足趾間和趾甲,注意趾甲的顏色變化,你很可能會發現一些必須接受治療的小皮損或霉菌病。

2.每天用溫熱的中性肥皂水洗腳,不要加入對組織有刺激性的物質,水溫不應超過30℃~35℃。

3.禁止與他人一起洗腳或加入香料,洗後一定要擦干腳。

4.晚上不要用暖水袋或電熱毯暖足,以免燙傷。

5.穿的襪子要舒適,並且每天要更換。

6.不要赤腳行走,以免受傷。

7.注意鞋子,後跟的磨損一定要及時修好。

8.沙灘度假時,尤其小心不要讓腳被太陽灼傷。

9.避免接觸任何刺激或損害足部皮膚的物質,如果損傷已經發生了,要盡早去醫院診治。

45歲的許某是廣東省英德市九龍鎮泉水村村民,他患糖尿病已經長達5年。從3年前開始,他開始出現手足麻木、以肢端明顯、間歇性跛行、視物模糊等現象。兩個月前,他像往常一樣下地種田,不小心劃破了右足拇指,並引發皮膚潰破。但許某沒當回事,回家隨便找了點家中剩下的皮膚藥敷上。不料過了一個星期,傷口不但沒愈合,反而越來越大,傷口周圍皮膚腫得老高,還不斷滲出液體。徐某這才有點慌,去了當地幾家醫院,醫生的結論都認為應該截肢。

不久前,許某來到南方醫院。雖然他的傷勢很嚴重,但考慮到截肢後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生活,醫生們做了很多努力。經過南方醫院內分泌代謝科多位專家的會診與研究,最後采用負壓吸引、超聲清創術、配置敷料等技術為患者進行治療,半個月之後,許某的足部潰瘍幸運痊愈,免去了截肢之苦。

糖尿病人長期代謝異常會導致足周圍血管、神經病變,人體對疼痛和溫度的敏感性會降低甚至感覺異常,由此引發足部潰瘍、間歇性跛行等症狀,如不加注意的話,一旦傷口惡化,就會有截肢的危險。

7%的糖友發病15年後會發生足部壞疽

據悉,在西方國家每年都有超過30000名糖尿病患者由於出現糖尿病血管並發症不得不進行截肢,而且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在未來還會增多。有關資料顯示,大約7%的糖尿病病人發病15年後會發生足部壞疽,也就意味著糖尿病病人被迫截肢的病例數大約是同齡組的非糖尿病者的15到45倍。在我國,目前糖尿病足患者的平均住院天數為26天,平均住院費用達1.5萬元人民幣。糖尿病已經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重症之一,僅南方醫院每年收治的糖尿病患者就達千余例,因此,糖尿病患者積極做好自身的篩查工作顯得尤為重要。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是如何引起的

  糖尿病足的發病因素主要有以下:   1.血管栓塞可引起糖尿病患者足潰瘍和壞疽,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

  我們大家在平時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多的疾病會侵害到身體的,所以病人們自己也是要注意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