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預防小知識是哪些

糖尿病足預防小知識是哪些

當有意外情況出現的時候雖然人們沒有想到,但還是要面對疾病這個現實問題的,就拿糖尿病足的出現吧,是會帶給病人的家庭不小的影響,所以病人們在了解到了疾病更是要注意預防,那麼,糖尿病足預防小知識是哪些?下面就和專家解答吧。

一、常做腿部非負重運動,如在床上屈伸腿部,改善下肢血液循環。

二、腳上長了雞眼、老繭,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三、秋冬季節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要注意保暖,保證足部血液循環。避免長期暴露於寒冷或潮濕環境。

四、定期檢查雙腳:糖尿病患者在每天晚上臨睡前,應仔細地檢查雙腳,看看雙腳的皮膚是否出現了紅腫、破潰等症狀(視力不佳的患者可請家人代為檢查),一旦發現異常,應立即進行處理。

五、有吸煙習慣的糖友要注意戒煙;適當減肥,減輕體重可以降低足部的承受壓力。

六、由於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發生的重要因素,所以適當的營養神經藥物及適當的足部按摩也是有益處的。糖尿病人在生活中還應注意保護雙腳,不要穿過緊的鞋襪,不要光腳行走,還要盡量避免修腳以減少足部受傷的幾率。

上面也就是說的疾病出現後的正確預防,這病人們也是要多發現問題,在了解了最為合理的預防,也是要積極的采取措施在及時的注意預防在治療。

熱門圖文
藥浴療法治療糖尿病足

  研究認為,長期高濃度的葡萄糖使下肢血管功能異常,組織營養障礙,常使糖尿病患者發生

糖尿病足應該受到足夠重視

  為什麼要重視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雖然不像心腦血管病那樣容易使人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