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患有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患有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對於糖尿病足的護理,患者要盡早的治療,早期的發現糖尿病,加糖尿病患者及時治療,是可以治愈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加以注意,做到及早發現,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患有糖尿病足的護理有哪些?

患有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如下:

1.飲食護理:正確合理的飲食是控制血糖的基礎,在護理過程中,讓糖尿病足患者參與治療,使患者了解,控制飲食對糖尿病的重要性,做到定時、定量、三餐合理搭配,補足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禁吃含糖量高的糖類食品等高膽固醇的食物,控制總日量,禁止飽餐,絕對戒煙限酒,因此,合理控制飲食,使膳食即能提供患者維持健康的最低熱量,又要滿足患者對各種營養成份的需求。

2.皮膚護理:保持皮膚清潔,勤擦洗,並注意擦干皮膚。干燥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抹一點潤膚乳。

3.監測血糖,控制血糖:血糖保持正常范圍內,才能從根本上預防糖尿病足,因此,嚴格控制血糖阻止或延緩周圍神經和周圍血管疾病的發展,對降低糖尿病足的發生率和致殘率有重要意義。

4.水泡的護理:對於皮膚上的水泡盡量不弄破,可用無菌注射器,沿水泡低處抽出,並用敷料包扎,保持皮膚敷料干燥,隨時更換滲濕的敷料,以防感染,保持局部清潔,水泡干枯後形成的痂皮,不能人為剝脫,只能任其脫落,以防繼發感染,手足癬可根據醫囑使用抗真菌的藥物,並注意保持局部干燥透氣。

5.創面處理:可根據創面情況進行不同處理,主要包括基礎治療、去腐、生肌三個階段。

已經為您做了介紹,近幾年糖尿病的發病率有增長的趨勢,糖尿病的出現對人們的健康構成了極大的威脅,應對糖尿病的症狀,及時的治療才是真理!希望患有足病的人能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誘發因素是什麼

  一、神經病變 感覺神經病變是糖尿病足病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血管病變 可引

糖尿病足病發病呈北高南低

  一項對14所三級甲醫院600多例患者進行的調查發現,我國北方地區的糖尿病患者可能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