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飲食如何調節比較好

糖尿病足飲食如何調節比較好

說到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糖尿病病人要學會合理的對自己的飲食做好正確的飲食搭配,及時的來注意糖尿病正確的飲食辦法,糖尿病足飲食如何調節比較好?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餐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2.炒菜宜用植物油(如紅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忌用動物油(豬油、牛油、肥肉、奶油等)。宜多采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炖等烹調方式。

3.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糖尿病足病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以不超過三~四個為原則。

5.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全谷類的主食,未加工之豆類、蔬菜及水果,可改善血糖的升高,是糖尿病足病患者,不合缺少的食物。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甘薯、馬鈴薯、芋頭、玉米、菱角、栗米、毛豆、干豆類(黃豆、紅豆、蠶豆等),及鹹的中西式點心(如蟹殼黃、燒賣、壽司、蘿卜糕、咖喱餃、雞卷等),在安糖尿病足病飲食中,不可任意食用,須按計劃食用。

通過上述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可嘗試熏灸療法

  早期發現糖尿病足,並給予恰當的治療是預防其發生和發展的惟一方法。   熏灸作為一種

糖尿病足怎麼回事 或可以下4種原因導致

  糖尿病足的發病率現在越來越高了,對於此病發現後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這樣才能更快的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