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正確泡腳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正確泡腳

糖尿病患者選擇正確的方法治療糖尿病,對於一般的糖尿病病人來說,只要是糖尿病患者自己有好的護理。糖尿病病情的惡化現象是可以被制止的。糖尿病患者該怎樣做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泡腳前,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大多數糖尿病人存在足部神經病變,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一般要求38-40攝氏度的溫水,可一邊泡腳,一邊加入溫水,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別超過13分鐘。洗腳宜用中性肥皂。洗完腳,最好用白色的軟干毛巾擦,以便發現是否有血跡或者膿跡,一定要擦干趾縫之間的水跡,必要時可用電吹風的小風吹干。

2、糖友可以加入護膚霜或者少許醋,防止真菌生長。如果已經開始龜裂,每次洗完腳後,可塗上凡士林等含油脂高的護膚品,再裹上一層保鮮膜,可持久滋潤,緩解干燥。需要修趾甲的糖友,也必須在泡腳後趾甲較軟時方能修剪,趾甲要平剪,不能剪成圓形,以免傷及甲溝。

3、糖友空腹、飯後泡腳都不宜

因為飯後立即用熱水泡腳,本該流向消化系統的血液轉而流向下肢,影響消化系統供血。此外,在泡腳的過程中身體還會消耗很多熱量,空腹狀態下糖元貯量較少,這時泡腳容易使血糖過低,因而空腹時泡腳也不宜。泡腳宜在餐後1-3小時進行,臨睡前效果更佳。

生活中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很多的問題和事項,以上已經對此作了幾點的講解。此外, 專家需要再次提醒糖尿病患者,每次泡腳前後,糖尿病患者都應仔細檢查足部。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幾種防護方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的一種並發症,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什麼比較好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須知

  糖尿病是生活中有著比較多並發症的一種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