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必備的防治手冊

糖尿病足患者必備的防治手冊

糖尿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疾病就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但是糖尿病疾病的並發症狀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那麼,糖尿病足要怎麼預防才好?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對腳部常護理,勤剪腳趾甲,但是不能剪得太深,太深會導致甲溝炎、出血,不剪又會導致細菌滋生太多,也會發炎。皮膚要保持潤滑,防止形成潰瘍,防止繼發感染。預防外傷,每天檢查足部,看看足部皮膚是不是有水疱,是否有擦傷、裂口,局部皮膚是否有紅腫。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避免用燙水洗腳,正常人腳一接觸燙水,就會馬上縮回來,這是一個保護機制。而糖尿病足患者的溫度覺很差,往往會被燙傷,起水疱。水疱一旦破潰感染,就是嚴重的糖尿病足部潰瘍。洗腳要用38~40℃的溫水。

糖尿病患者平常一定要穿穿寬松的鞋子,不良的鞋襪可以引起腳部畸形,不斷摩擦腳部容易生“雞眼”或是增加潰瘍。糖尿病足患者應穿布鞋、軟皮鞋和運動鞋,不要穿塑料鞋,因為它太硬,最好是特制的矯形鞋,鞋頭長些、高些、寬些,腳趾能夠伸直。襪子應該柔軟、合腳、透氣性好,吸水性好,襪子應每天換洗,最好是穿布襪。

糖尿病病足預防手冊你學會了嗎?希望以上介紹的糖尿病足的相關知識對大家會有所幫助,提醒廣大的糖尿病足患者一旦發現有異樣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接受專業的診療,及時糾正,及時治療,以免延誤病情,耽誤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