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哪些方法可以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

哪些方法可以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衛生情況,如果您是糖尿病的侵害者,專家提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進行正規徹底的治療。專家也對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進行了詳細的分析,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我想應該會對您有幫助的。

1、足部注意保暖:進行糖尿病足的預防首先要注意足部保暖,尤其在冬季,可采用恰當的取暖方法,如穿棉襪(注意不要過緊或過松)等,但切忌用熱水袋或照紅外線燈,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損害,足部的感覺遲鈍,容易燙傷或灼傷,燙傷一點也會發展至足部感染壞死,因此要格外注意。

2、穿鞋要講究:宜穿寬大柔軟的鞋子,穿鞋需穿襪,並每日檢查鞋襪內是否有異物,避免外傷。切忌室內外赤腳行走。

3、保持足部干潔:每日用溫水洗腳,洗腳水溫度應低於40℃,洗腳前應先用手肘測水溫,以免燙傷,洗腳後應仔細輕柔擦干,特別是腳趾之間,切忌用重力擦拭,這也是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對於干燥的皮膚,應該使用潤滑油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

4、及時修剪指甲:糖尿病足的預防還要及時修剪指甲,但不能剪得太深或剪傷周圍組織,如果視力不好,應由家人幫忙,不要用刀修剪角化組織或胼胝。

生活中很多的人會患上糖尿病疾病,要是患上糖尿病應注意的事項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上述內容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通過對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的了解您應該知道怎樣做了吧!

熱門圖文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

糖尿病足該如何做好生活護理

  糖尿病足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1、部分糖尿病足患者會出現下肢疾病,影響夜間睡眠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