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的預防原則以及治療

糖尿病的預防原則以及治療

2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2型糖尿病多見於中老年人,長期在遺傳和環境因素的影響下,並發症更加突出,防治其並發症顯得更為棘手。同時也給孩子們的身心造成極大的創傷,為此專家提出了以下一些措施幫助大家預防糖尿病,以便可以做好預防2型糖尿病危害的准備。

原則一:避免高脂肪飲食,防止和糾正肥胖。

原則二: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比例大於1.5),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原則三: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

原則四: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

原則五: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

上述我們了解了2型糖尿病預防的一些措施,那麼,患了2型糖尿病怎麼辦?

溫馨提示:提到2型糖尿病,最好的治療莫過於及早的進行預防,同時在日常生活中各方面的護理也是必不可少的,這些措施往往可以幫助我們進一步扼制糖尿病疾病的發展。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形成的8大原因

  1、神經病變   神經病變可引起足部小肌肉萎縮,由於長期無對抗性牽拉,形成爪狀足

糖尿病患者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部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並發症,是由於高血糖對於大血管、微血管、神經的損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