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足部皮膚保養可預防糖尿病足

足部皮膚保養可預防糖尿病足

現在患上糖尿病足這種危害大的疾病的人也有很多,所以患者要注意足部的保養很重要,尤其是患者要積極的進行預防,那麼,足部皮膚保養可預防糖尿病足?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根據天氣變化添加衣物,進行室內鍛煉,以提高抗病能力。

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腳部保暖,盡量穿柔軟、寬松的鞋襪。同時,要多做足部按摩及下肢活動,以促進下肢的血液循環。

三、合理飲食,也可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E、維生素A及維生素B2,以提高機體抗寒和抗感染的能力。

四、定期測量血糖、血脂、血壓。一旦出現胸悶、氣急、頭暈等症狀時,應及時就診。

以上是關於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的詳細介紹,由於糖尿病引起周圍神經病變,足部的感覺就會相對減弱,故對外來傷害反應遲鈍。患者往往會因為不小心使足部受傷而破潰,因此,一旦發現腳部皮膚有擦傷,應立即到醫院就診做全面治療。

熱門圖文
強生糖尿病足新藥有風險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官員在調查報告中宣布,強生公司的促糖尿病足部潰瘍愈合凝

糖尿病足患者要做好5個檢查

  1、糖尿病足檢查-足部壓力檢查   足部的擠壓、受壓是糖尿病足發生潰瘍的重要因素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