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預防糖尿病足需了解自檢知識

預防糖尿病足需了解自檢知識

糖尿病足本身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及時的進行預防是很重要的,那麼,預防糖尿病足需了解自檢知識?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第一、輕觸覺

棉花捻成尖端狀,輕輕劃過腳底皮膚,看自己是否可以感覺到,如果沒有感覺則表示輕觸覺消失或減退。

第二、溫度感覺

用涼的金屬體輕輕觸碰腳部皮膚,檢查腳部皮膚是否感覺到涼;用37℃至37.5℃的溫水浸泡雙腳,是否感覺到溫熱,如果沒有感覺,表示雙腳已有明顯的溫度感覺減退或缺失。

第三、動脈血管的檢查

該項是糖尿病足症狀的重要依據,用手指輕觸腳背靠近腳踝處皮膚,尋找有無足背動脈搏動及搏動的強弱,可與正常人足背部動脈搏動情況進行比較。如摸不到或脈搏很細弱,表示足背動脈供血不足,這種情況常提示在足背動脈上端有大動脈血管狹窄或梗阻,糖尿病足隨時都有可能發生。

第四、重觸覺

用大頭針(或縫衣針)鈍的一端輕輕觸碰腳部皮膚,看是否有感覺,如感覺差表示觸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了解糖尿病足的分級是非常必要的,這樣能更好的方便患者了解自己的病情。

專家提示:糖尿病患者發現自己有糖尿病足症狀時一定要及時治療,病情發展嚴重會有截肢的危險。望患者積極的進行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何為糖尿病足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

糖尿病足如何科學預防

  糖尿病足是老年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要積極預防,減少發病幾率。   1.一定不要穿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