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秋天應該要怎樣預防糖尿病足病

秋天應該要怎樣預防糖尿病足病

秋天的出現患者要及時的做好預防,好的預防對於糖尿病足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患者要多加注意糖尿病足的預防工作,那麼,秋天應該怎樣預防糖尿病足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的皮膚較正常人更干燥,尤其是雙腳常常出現脫皮、龜裂,主要因為角質層相對較厚,含水量少導致的,再加上秋季天氣干燥,就更容易出問題。所以,患者應每天用溫水泡腳,並在溫水中加入少許醋或者護膚霜,防止真菌生長。

洗腳前,先用手或溫度計試水溫,大多數糖尿病患者存在足部神經病變,對溫度的感覺能力下降。一般要求38-40攝氏度的溫水,可一邊泡腳,一邊加入溫水,泡腳的時間也不宜過長,別超過13分鐘。

洗腳宜用中性肥皂。洗完腳,最好用白色的軟干毛巾擦,以便發現是否有血跡或者膿跡,一定要擦干趾縫之間的水跡,必要時可用電吹風的小風吹干。

秋天應該怎樣預防糖尿病足病?通過上面秋天預防糖尿病足病的介紹,大家是不是已經清楚了呢?糖尿病足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早期的發病比較明顯,很好的進行療法選擇和護理是可以很好的康復的。

熱門圖文
糖友護腳有高招

  如果你沒注意到或者不去治療腳部潰瘍,它們將會變成深度感染,那到時你就不得不截肢了

糖尿病足護理有妙招 常飲花茶有益治療

  在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糖尿病足,在疾病出現時,會帶來很多影響,平時大家需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