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怎麼徹底預防執行

糖尿病足病怎麼徹底預防執行

好的預防對於糖尿病足患者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做好徹底的預防對患者是很重要的,糖尿病足好的預防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足病怎麼徹底的預防執行?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保持足的清潔。每日用37℃溫水和柔和的香皂洗足,用柔軟吸水力強的毛巾擦干足趾及其縫隙,塗上潤膚膏,但不要塗抹於足縫間,切勿用粗布使勁摩擦,以免造成皮膚擦傷。

2、穿鞋前應檢查鞋內是否平滑、有無異物,防止足底損傷破潰。

3、鞋應寬松、舒適,使足趾在鞋內完全伸直,並稍可活動,鞋的透氣性良好,以皮鞋、布鞋為宜,保持鞋內干燥。不宜穿尖頭鞋或高跟鞋,切忌赤腳走路或穿拖鞋外出。

4、襪子要柔軟,寬松,提倡穿棉紗襪或羊毛襪,襪子要勤換洗。

5、足部按摩每日數次,動作輕柔,從足趾端開始向上按摩,促進患肢血液循環。寒冷時注意肢端保暖,防止凍傷。忌用熱水袋保暖和熱敷,以免燙傷。

糖尿病人應增加對糖尿病的認識。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干燥天氣糖尿病如何護理足部

  氣候比較干燥的時候,不少中老年糖友腳後跟都會龜裂,如果不注意保養,易導致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飲食方法

  現如今生活壓力大,為了賺錢養家很多人就陪客戶喝酒,所以健康狀況越來越差。這樣日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