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病應該如何好的預防

糖尿病足病應該如何好的預防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足這種病,這種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損傷,患者要多加注意這種病,在糖尿病確診後應嚴格控制高血糖,同時控制高血脂和各種導致早期動脈硬化的因素,那麼,糖尿病足病應該如何好的預防?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 首先要從思想上引起足夠的重視,將足部護理視為生活的組成部分,防患於未然。

2、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

(1)每日用溫水或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潔。

(2)洗腳前用手試測水溫(水溫度為將水放至手背皮膚耐受為宜),絕對不能用熱水泡足而造成燙傷,避免皮膚破損。

(3)足洗淨後,應用干毛巾輕輕擦干,包括足趾縫間,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皮膚擦傷。

(4)為保護皮膚柔軟,不發生皲裂,可塗抹護膚油、膏、霜,但不要塗抹於趾縫間。

(5)足汗多時不宜用爽身粉吸水,以防毛孔堵塞而感染。不宜穿著不透風的尼龍滌綸襪。宜穿棉紗襪或羊毛襪。

(6)每天要檢查足跟、足底、趾縫,有無潰破、裂口、擦傷和水疱等,如果發現足部病變應及時求醫,妥善處理,切不可等閒視之,贻誤了治療時機。

(7)雞眼、胼胝不能自行剪割,也不能用化學制劑腐蝕,應由醫生處理。

以上是關於糖尿病足病的介紹。專家提醒:鞋襪要合適、寬松,每天要換襪,最好有兩雙鞋子更換,以便鞋內保持干燥。穿鞋前應檢查鞋內有無砂石粒、釘子等雜物,以免腳底出現破潰。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症狀及危害

  糖尿病是一種有多種並發症的疾病,而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那麼糖尿病足的

為什麼會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常見的糖尿病慢性合並症之一,也是導致糖尿病人截肢殘廢的主要原因。糖尿病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