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如何有效的控制感染

糖尿病足如何有效的控制感染

糖尿病足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糖尿病是常見疾病,嚴重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那麼,糖尿病足如何有效的控制感染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介紹一下。

(1)注意外部環境:保證病室環境、床單及病人皮膚的清潔。潰瘍創面周圍的皮膚可用溫水、中性肥皂輕柔地清洗,而後用棉球拭干。應避免擠壓糖尿病足傷口和損傷患周皮膚。

(2)局部創面處理:主要是保證潰瘍創面充分引流和創面清潔。可用碘酒、酒精、生理鹽水進行消毒。

(3)合理應用抗生素:對傷口感染較重,全身抵抗力較差者,可遵醫囑給予廣譜抗生素以控制感染。

糖尿病足如何有效的控制感染呢?經過以上的介紹,相信您也了解了吧,希望可以幫上您的忙,另外專家告訴糖尿病患者應積極治療糖尿病,控制好血糖,減少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可嘗試熏灸療法

  早期發現糖尿病足,並給予恰當的治療是預防其發生和發展的惟一方法。   熏灸作為一種

糖尿病患者怎樣判斷足部是否缺血?

  但是,幾乎一半的人不知道自己已患糖尿病。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是由糖尿病專科醫生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