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冬天應該如何保養呢

糖尿病足冬天應該如何保養呢

糖尿病足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所以患上這種病就要多加小心,我們都知道,冬季是一年四季中最寒冷的季節,所以在冬天很多人都容易凍手凍腳。那糖尿病足冬天如何保養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冬天糖尿病患者保養自己足部是很重要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有效的保養方法:①泡腳: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溫度應低於37度,並適當用雙腳按摩互搓,促進足底血液循環。②修趾甲:洗腳擦干後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並把邊緣磨光滑。③腳上長了雞眼、老繭或尤子,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④盡量選擇棉布襪,襪邊不要太緊,如果太緊了就會勒出痕跡來了,也會抑制血液的循環。⑤太冷的時候不要直接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以免燙傷,可以用厚襪子或毛毯來保溫取暖。⑥盡量不要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以免因足部運動受到限制,如果出去運動,最好要穿運動鞋。

專業醫師還補充到,臨床上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並發症,他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也是很嚴重的,導致糖尿病人致死、致殘的重要因素,所以應該引起高度的重視,尤其是在漫漫冬季,更要做好保暖工作。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定義及其臨床表現

  糖尿病足的臨床表現:糖尿病足患者的臨床表現與五個方面病變有關:神經病變、血管病變、

秋冬季糖尿病足的護理方法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被糖尿病這一疾病所困擾。而糖尿病有著許多的並發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