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患者應該怎樣以防糖尿病足呢

患者應該怎樣以防糖尿病足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足這種病的危害,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多加注意了,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的嚴重並發症之一,這主要是由於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那麼,患者應該怎樣以防糖尿病足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足部注意保暖。大家可以穿穿棉襪(注意不要過緊或過松)等,但要忌用熱水袋或照紅外線燈,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損害,足部的感覺遲鈍,非常容易燙傷或灼傷,燙傷一點也會發展至足部感染壞死,因此,一定要格外的注意。

足部的承受負荷量不宜過大。也不要過度的勞動,行走及站立過久等。

穿鞋也要講究。平時最好穿寬大的柔軟鞋子,穿鞋需穿襪,並每日檢查鞋襪內是否有異物,避免外傷,還要注意切忌室內外赤腳行走。

保持足部的干潔。每日最好用溫水洗腳,洗腳的水溫度應該低於40℃,洗腳前應先用手肘測水溫,以免會燙傷,洗腳後應仔細輕柔擦干,尤其是腳趾之間,切忌用重力擦拭。

及時修剪指甲。但不能剪得太深或剪傷周圍組織,如果視力不好,應由家人幫忙;不要用刀修剪角化組織或胼胝。

溫馨提醒:平時的時候,大家還要做到每日檢查足部有無病變,更要及時的治療足癬,足部不要貼膠布,有病變發生時,一定要及時的就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