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幾率呢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幾率呢

有些人在出現一些小病時,都會不把這種小病當回事,往往大病都是有些小病所引起的,就是因為平時的人們不注意,才會讓病變的一發不可收拾,這時患者才擔心自己的病情,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預防糖尿病足病的發生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措施有以下幾個:糖尿病患者要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溫度應低於37度,並適當用雙腳按摩互搓,促進足底血液循環。天氣冷時,糖尿病患者不要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以防燙傷。可用厚襪及毛毯保溫。

糖尿病患者洗腳擦干後用剪刀小心地修整趾甲,並把邊緣磨光滑。糖尿病患者腳上長了雞眼、老繭或尤子,千萬不要自己處理,一定要去醫院找醫生處理。

糖尿病患者盡量選擇棉布襪,襪邊不要太緊,避免襪口勒出印痕。糖尿病患者避免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以防足部運動受到限制,對於運動,要穿運動鞋。糖尿病患者不要打赤腳,以防被地面的異物刺傷。

糖尿病患者要保持鞋內干燥,積極預防腳氣。糖尿病患者要保持鞋內衛生,勤洗鞋底和襪子。

對於干燥的皮膚,糖尿病患者應該使用潤滑劑或護膚軟膏,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糖尿病患者絕對不能用化學物質或膏藥來除去角化組織或胼胝。這些都是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注意事項。

溫馨提示:以上為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措施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注意事項已經有所了解。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