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你要怎樣將拒糖尿病足之門外

你要怎樣將拒糖尿病足之門外

糖尿病足的患者們要注意了,想要很好的治療糖尿病足的疾病就應該多了解糖尿病足的相關知識,以下內容便是詳細解說

糖尿病足部潰瘍形成後常久治不愈,足壞疽又常需要截膠,造成病人終身殘廢,所以糖尿病足的預防極為重要。控制血耪,每日堅持一定的運動量,禁忌煙、酒,注意足部衛生,是預防糖尿病足的根本措施。具體辦法如下:

糖尿病足該怎麼樣預防(1)要穿松、寬、軟的布鞋或透氣的皮鞋,避免穿涼輕或高跟鞋。保持鞋的干燥,可同時幾雙鞋輪換著穿。穿新鞋,尤其是新皮鞋,開始時應短時間試穿,使腳慢慢適應新鞋,並應隨時仔細檢查腳上皮膚有無紅、腫、擦傷,即使輕微損傷,也要立即更換鞋子,同時對傷口作相應處理。要選擇合腳的棉線襪或毛襪,要勤換洗襪子,不穿有松緊口的襪子,以免影響足部的血液循環。

糖尿病足該怎麼樣預防(2)每日必須仔細檢查腳上是否有細微的損傷,如擦傷、裂傷、水瘡等,要特別注意檢查腳趾縫及腳底。小小的裂傷都會引起感染,經久不愈,輕微的損傷也可能是嚴重壞疽的開端。糖尿病人由於腳部感覺遲鈍或喪失,故有時受損傷了可能還不知道、故有必要強調每天檢查一遍。

糖尿病足該怎麼樣預防(3)每日用溫水及中性肥皂洗腳,水的溫度不宜超過40℃。雙腳浸泡5~10分鐘後,即用柔軟的干毛巾擦於,足趾縫裡不要殘留水分。

(4)擦干腳後可用少許植物油均勻地塗搽在腳上,再輕輕地按摩幾遍,去掉鱗屑及明顯角化層。若為汗腳,可撤上少許滑石粉。

(5)冬天可多穿雙襪子或晚上使用護腳套,不得使用電熱毯及熱水袋,也不宜日光曝曬。

(6)不要用碘酒等烈性消毒藥水,不貼有損皮膚的膠布。修剪指甲、胼胝或雞眼時要嚴防損傷。

(7)積極防治感染。有腳癬者一定要徹底治好。此外,還要注意預防甲溝感染。

(8)絕對禁止吸煙,因吸煙可造成血管痙攣而加重缺血,並應避免被動吸煙,即家庭成員也要忌煙

以上便是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並且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有個健康強壯的身體
 

熱門圖文
哪些因素會導致糖尿病足的發生

  糖尿病是由周圍神經病變、微細管病變、大血管病變和不良的衛生諸多因素之間復雜的相互作

糖尿病足護理有妙招 常飲花茶有益治療

  在日常生活當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糖尿病足,在疾病出現時,會帶來很多影響,平時大家需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