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腳丫可給糖友帶來健康信息

腳丫可給糖友帶來健康信息

1、腳痛預示糖尿病

腳疼,也許不僅僅是由於長時間的走路或站立這麼簡單。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10月8日報道,美國足醫學聯合會(APMA)提醒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時,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一些腳部疼痛,特別是那種持續幾天甚至幾周的,很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如血管疾病、糖尿病,甚至是癌症。、

脹痛:高血壓、骨質疏松。美國足醫學聯合會發言人詹尼弗·方·施瓦茨博士說,女性在30—40歲時或經期會出現腳部腫脹的現象,這是正常的,因此一些醫生會忽視。但是,腫脹通常也和高血壓有關,還有些患者查出了骨質疏松。

絞痛:周圍血管病。如在晚上腿部或者腳部出現絞痛,意味著血管系統可能出現了問題。這是因為,血管內的阻塞物妨礙了血液到達肌肉組織。來自以色列醫院的希拉裡·勃倫納博士也表示:“患周圍血管病的病人們會先出現腳趾部分的灼燒感或麻木感,繼而引起神經系統疾病。”

燒灼感:糖尿病。如果腳部出現燒灼感或疼痛感,那麼這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表現。糖尿病使皮膚組織變薄,因此皮膚很容易發生擦傷。如果出現割傷,那麼要花很長的時間才可以愈合。

癌症。“還有一些足部疼痛的病人可能會有癌症。最近有一個病人抱怨患上了跟腱炎,然而,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其實是跟腱部的腫瘤在作怪。” 勃倫納補充道。

2、腳趾尖向上腫起或肺病

杵狀指(包括手指)是肺疾病的慣常表現,包括肺纖維化和肺癌。心髒疾病和胃腸疾病也和此有關。

3、腳趾甲長得慢易得心髒病

腳趾甲中的一些物質含量與高血壓、糖尿病、心髒病的發病率都有一定聯系。腳趾甲的生長速度受健康、季節和運動的影響,一般白天比晚上快,夏天比冬天快,平均每天長0.05毫米左右。腳趾甲生長速度比較慢的人,可能更不愛運動,體內一些微量元素也可能不足,因此他們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可能也會更高。

4、光腳穿鞋存隱患

一是增加外傷和感染幾率。二是皮膚直接受到陽光“烤灼”。三是引起皮膚角化和皮炎。四是易發生真菌感染。五是受涼引起腳部疾患。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有效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一疾病有許多的並發症,其

糖尿病足的常見護理方法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的並發症的疾病。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足。那麼對於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